37  

每一個在你的生命裡出現的人,都有原因。

喜歡你的人,给了你温暖和勇氣。

你喜歡的人,讓你學會了愛和自持。

你不喜歡的人,教會你寬容與尊重。

不喜歡你的人,讓你自省與成長。

没有人是無缘無故出現在你的生命裡的,

每一個人的出現都有原因,都值得感激。

因為看輕,所以快樂;因為看淡,所以幸福。

 

這篇小短文是李淑貞老師電郵來的。我覺得寫的真有道理,所以貼出來分享。說真的,尤其進入社會工作後,遇到各色人等,有時候,我真的會招架不住對方有些「小動作」。當然,有人擅長於「大動作」,就怕你看不見。不可否認,我常會被激怒,我承認,是自己修養不夠。但我發現最近的自己,漸漸的做到這篇文章所講的境界。我確實還有很多成長的空間,希望透過自我對話,讓自己更懂的感恩遇到的每個人。嘻嘻…當然也包括各位格友囉!有您們真好,聽阿草自言自語。

 

感謝格友min分享插圖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雜貨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