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bcc0c8068cb5dd2a5b9edb323f00908  

今晚倏然進來自己這個窩,驚覺真的荒廢了許久,好一陣子未來這裡抒發一番。

然而,真有這麼忙碌嗎?好像也沒那麼一刻不得閒嘛。可到底怎麼回事呢?

歷經雅虎的拋棄後,那顆失落的心似乎還沒定位,所以在痞客邦的腳步顯的緩慢許多。

這半年,受「教科書」洗禮,腦袋瓜拿來死背書以後,變得僵硬不少。那些風花雪月很快的也被拋到九霄雲外,創作的靈感飛奔到外太空,還不打算歸位。就說嘛,教科書有時候還真是個害人不淺的玩意兒,若非要應付考試,誰沒事兒喜歡翻教科書啊!

親朋好友知道我偏好閱讀雜書,對啦,就是那種走到哪兒都可以隨手翻閱的那種雜誌、書籍,所以順手給了幾冊過期雜誌,以及來不及閱讀的有感書籍,哎呀呀,竟也被我堆成小山丘。如果一天可以有四十八個小時該有多好呢!

身體勵行是我應允擔任志工的期許,只要行程不衝突,立馬卡位,所以,參與活動著實也擲去時日多矣。

真是糟糕,說了那麼多理由,就是為自己的偷懶找藉口,真是要不得咧。

歲月如梭,沒想到再次來到這個窩,竟是小年夜了,感覺時間過的太快了,好像還沒有認真看待走過的這一年所發生的事。

有成長也有進步的空間,總是告訴自己那些未竟的功課,就是來年的目標。

還有那些投了總是被退稿的版面,肯定也是自己不夠努力觀察版性,才招致編輯白眼一頓,直說「不適合」、「不留用」(這幾個字還會特別加大加粗,怕興奮的作者看錯了)。好吧,只好再接再厲哩。

一晃眼,明晚就是除夕,很感恩這餐團圓飯,隨著年歲漸增,愈珍惜每次與家人圍爐的機會。看著滿頭華髮仍精神斗擻的雙親,心中滿足無限。好愛您們!

我已漸漸明瞭人生起伏是常態,走過低潮,也越過高峰,平順才是我最渴求的。

其實,心裡的感想蠻多的,但還沒耙梳就胡謅東西,看起來有點凌亂。就讓我慢慢沉澱心事,再形諸文字。

後會有期。

 

感謝格友min分享插圖。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雜貨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