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  

時間過的真快啊,轉瞬間六天的春節假期溜煙而過,還沒玩過癮就得返回工作崗位,有點氣節。但是,那行程上待辦的諸多公私事項,卻讓一顆心懸在崖邊,好像不快點回到辦公室,真要趕不及處理似的,有些矛盾。看來,得自己再找時間去彌補假期過於短暫的缺憾。

然而,今年春節假期所有的行程,都讓我感受到愉悅無比。初一、初二、初五順利的與家人赴廟宇上香祈福,感恩菩薩保佑一家人平安,感恩保佑工作順遂,感恩讓我行有餘力去幫助更多的人、做更多的事,有拜有保庇,感恩保佑也祈求來年能再保佑。當然,自己的全力以赴不可少。每年必向菩薩求運勢籤,當做是明燈指引努力的方向。初二在土地公廟怎麼也擲不出聖杯,心裡有些著急。因當天廟裡來往信徒頗眾,我不便佔用已很狹小的空間過久,只好先打到回府,擇日再來。初五再次來到土地公廟,誠心誠意想求個籤示,仍是不得,有些挫折,也有點心慌,心裡感到很納悶。同時,老妹要到松山慈祐宮,我也跟著去上香,順著因緣求了一支籤。閱讀籤詩解釋後,心情開朗許多。種什麼因,得什麼果,想收獲就怎麼栽。感恩菩薩。

初三與阿美及三個孩子去麥當勞圍爐,看到他們滿足享用餐點,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。阿美,請妳一定要堅強,既然選擇離開那個家庭,就勇敢承擔這一切。沒有後路,只好往前。未來還有好多不確定且艱難的路要走,我會盡力做妳的後盾,加油,我會為妳祈禱。下午去了阿華家走春,我真是有口福,女兒芊芸正在烘烤蛋糕及餅乾,香味四溢,我嘴裡享受著,心裡為阿華感到欣慰。這些年獨自撫養的辛苦全都值得了。也衷心祝福妳今年考試順利,好運連連。

初四與同學的聚會有了全新的體會,我們激盪出一些想法與共鳴,雖然只是初淺的計畫,但都相當期待能付諸實現。看來,我還真是一個喜歡辦活動的人,「同學會」這種苦差事,竟然還想攬上身。不過,如果能規劃妥當,也不是不可行。給自己信心,凡事才能見光明。

趕在過年前去圖書館借了三本書。哇,自從念了空大,有半年沒進圖書館,被教科書整的很慘。實在太糟糕了,難怪覺得腦袋有點空空如也。有一本書「環走島嶼遇見你-21歲女孩的草根見學記」,坦白說,寫作的功力有待加強,但我佩服的是,作者是21歲師大地理系的學生,憑著暑假兩個月,以背包客的身分完成所有的採訪記錄。每一位受訪者都是陌生接觸,她竟然有辦法掰出一本書!令我嘖嘖稱奇,也發心要跟她學習。我不是要做背包客,而是許久以前,自己即有一個夢想,每個月要去採訪一個人,然後寫一篇專訪。這是對自己的期許,練習寫作的好方法。沒想到,在這個關鍵時刻,無意間在書架上遇見這本書,或許這是一種啟示也是一種啟發。我應該把握現在,規劃自己這一年的寫作計劃,而不能一直停留在「想要做」,一定要即刻行動。

我相信新的一年一定會開花結果,繼續朝著目標努力,事在人為,只要肯下定決心去做,即使站上講台上課、演講,或擔任活動主持人,這些過往我壓根兒不可能去做的事,都不可再推辭。給自己信心,為自己加油,明天會更好。共勉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雜貨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