幾米8  

都已經在這個團隊十七年了,和主管講話還是會怕怕的。以前不會這樣的,但最近這一二年特別嚴重。尤其是今年上半年,被講的一無事處。難過是一定有的,但也感謝主管,讓我重新思考面對這份工作,到底價值在哪裡。

我不是一個喜歡混混噩噩度日的人,即使這些年來,主管也不太怎麼理我,我還是得要找事情,不愧對所領的薪水。結果愈做愈忙,課愈開愈多,累了自己,沒有掌聲也就算了,還被主管批評活該。天啊,怎麼會把自己搞到這個地步呢?但是,我從不後悔走過的這些路。只能說,我無法詎細靡遺的向主管報告,繁複的各種狀況。且曾經有幾次,我向主管書面報告,得到有點酸言酸語的回應,讓我有點氣餒。

雖然很不喜歡也很怕跟主管講話(主管說:如果有人怕我,那不是我的問題,是你們自己的問題),但沒有少做任何一件事。或許這些所謂的「事情」,在主管眼中是微不足道,且無關緊要,沒有積極效果的事,但我仍十分投入。說我笨,說我呆都好,我知道自己這樣的作為是不對的,你們可千萬別學我啊。就因為主管覺得這些狗屁倒灶的事,對這個團隊根本沒啥效用,所以這一二年來,我老是成為會議中的箭靶,最近更是嚴重。

說實在,初時很不好過,但風水輪流轉,總是有不好的事會輪到自己身上,想開一點吧。所以我也漸漸不太在意,每次辦公室會議,只能勸自己放輕鬆吧,一二個小時挨一下就過去了。主管總是喜歡喋喋不休,這是很正常的。他說:現在還願意唸你講你,是為你好。不想講你,你就自己看著辦。剛剛掛完主管的電話,最後一句話就是:「你自己看著辦。」不太想理我了。

我不求名也求利,只希望自己做的事能有利眾生,大家來這裡學習,參與活動,能收獲滿滿回去。我也不要加薪,也不要求升官,我只求穩定發展。或許主管一個人能當十個人用,他的標準相對就很高,可不是每個人皆如此啊。

今天嘮叨太多了,其實現在的我,碰到被K時,負面情緒已少很多了。過去總要失落好幾天,現在復原力愈來愈強、愈來愈快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雜貨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