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I7735  

今天是104日週六,但因辦公室舉辦「兒童創意說故事比賽」,所以正常上班。

這是每年例行性的公益活動之一,今年上半年我會參加耕莘基金會的「大眾小說創作坊」,跟每年參加這個活動多少有點關係。我很佩服這些小朋友,上台都不怯場,還能謹記故事內容,從容不迫把故事說完。當我仔細聆聽其中幾位小朋友的表演,覺得自己雖然常寫文章,但編撰故事的能力卻比他們還差,有點汗顏,但也因此引起興趣,所以想來參加辦理寫作營最負盛名的耕莘所舉辦的創作坊。或許課堂節次不夠多,我覺得太過皮毛,上完之後,我仍舊不知如何動筆。我比較善於實情實景描寫,比較不會靈活運用發揮創意,這個弱點我早就想改進。都怪自己太過懶散,沒有動力再接再厲,可惜為了參加這個創作坊,還特地去買了建議閱讀書籍,看是看了,沒有一股作氣,試著去寫,以致於很快就冷掉了。在我內心仍然不放棄寫小小說的夢想,只好用大雞慢啼來安慰自己。

不過很可惜,今天的參賽者水準似乎沒有去年高,所以我並未對任何參賽者有特別印象。

說故事比賽算是小場活動,夥伴們都熟能生巧,進行的很順利,晚上七點半就抵家了。明天週日將有二個行程。今晚得要睡飽。祝自己好夢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雜貨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