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7  

週二晚上與朋友聚會晚了些回家,所以沒有寫日記。週三晚上眼睛既澀且酸,回到家根本不敢再開電腦,所以也沒有寫日記,且提早上床就寢。最近這陣子用眼過度,眼睛常感疲勞,才翻沒幾頁書,或者報紙一整版都還沒看完,眼睛就凍未條,看來幾乎可以確定,我的視力正嚴重退步,而眼疾將會是我面對第一個老化的疾病。

都是自己不好,過度操勞眼睛,才會讓它抗議。我當然能完全體會眼睛為何不滿,因為它大概是被操的最過度的器官了。曾經,甚至到現在,我一直都很害怕失明。我完全無法體會失明者的痛若。記得有一次,我戴著眼罩睡覺,半夜神智不清的醒來,沒意識到自己還戴著眼罩,只覺得眼睛已經張開了,為何世界一片黑暗,瞬間我著實嚇了好大一跳。但恍惚中又警覺到,原來是戴著眼罩,才會一片漆黑啊。真的嚇到我了。由此證之,我完全無法體會失明者的黑暗世界如何讓一個驚恐,看來,應該覺醒、該審慎照顧自己的靈魂之窗,出了一點小問題,都會讓自己吃不完兜著走,後悔莫及。

所以呢,嘿嘿剛和張同學吃日本料理,酌了台啤和清酒,即使盥洗後,仍無法完全清醒,睡前的這篇日記可想而知,語句不甚通暢是可以被原諒的。最後一定要祝福自己 雙十假期愉快!

民國八十一年的今天,可是我的結婚大日,這天上午從永和家裡出發,搭乘二哥的賓士車,直達蘇澳。坦白說,雖說是大日子,但很多的細節早已遺忘。我想追憶是毫無意義,前瞻未來比較實際。

祈願雙十假期很美好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雜貨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