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I7143(用過)  

920週六下午參加一個教會擧辦的讀會書,921週日上午參加佛光會雙和第四分會的會員大會。連著兩天都參加和宗教有關的活動,一個是阿門,一個是菩薩,不過對我來說這並不衝突。只要是勸人向善,我並不排斥任何宗教。我贊同人要有信仰,這是心靈依歸,對於靈性的成長,這是絕對有必要的。

讀書會裡,帶領人給了一個功課,如果1231是我們生命的最後一天,在這段時間,你想做什麼?關心誰?如何參與讀書會讓屬靈生命更新?或開始執行30天關懷,就是每天找一個朋友,關心他的近況。這是很有意義的功課,我想我可以試著去執行。不過我更想先做的一件事-「寫日記」,也就是連續30天,每天持續在痞客邦寫下今天的反省。這個「幸福雜貨舖」被我荒廢太久,真是有了新歡FB,就忽略了舊愛blog,實在太不應該了。我覺得真的要鍛練文筆,還是在blog較適合。

很高興讀書會帶領人也分配了其中一堂課讓我來帶領閱讀心得,哎呀,真是興奮但又不好意思。有任何成長的機會都要把握,同一本書不同的人讀來,都會有不同的感想。我很喜歡聆聽夥伴們分享的人生故事,不管是喜是悲是樂是哀,人生況味各有殊異。而每次聽到這類的分享,總會想起自己曾有的夢想,每個月至少採訪一個人,寫下他(她)的故事。一方面練筆,一方面是自己著實熱愛書寫生命故事。在書寫的過程中,總會再三反覆咀嚼思量,我十分享受這樣動腦的時刻。所以,有了這個讀書會的功課,我便有堂而皇之的理由強迫自己從921起勵行撰寫日記的計畫。

很慶幸自己出席了這個週末應允的兩個活動,讓我感到法喜充滿。雖然個人行善的力量有限,但不可妄自菲薄。我仍會繼續在能力範圍內奉獻,希望自己的一個小善念,能幫助有需要的人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雜貨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