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  

一個人能文青一輩子,是一種寧靜而奢侈的幸福。」這是格友坦雅在她部落格裡一篇文章的一句話,我好喜歡,特別摘錄,也深信能有這樣的恩賜是極為幸福的事。對於喜好用文字爬梳情感的人來說,能寫上一輩子,也真夠奢侈的了。

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何時開始喜歡寫作,其實正確說法應該是塗鴉。我的文學底子並不深,學生時代根本沒有接觸任何課外讀物。關於這件事,我好遺憾。大概個性太過內向,沒人搭理,也不懂的自己去圖書館閒晃。於是就這麼大剌剌的虛擲人生大好光陰。但還是感恩老天,讓我在懷孕期間不用上班,而住在二哥二嫂家的那段悠閒時光,常溜到他們書房去找書來看。一杯茶,一本書,就常這麼消磨等老公回家。當時,二哥二嫂在做直銷,一屋子勵志及行銷的書籍,我遨遊書海中,極為暢快,那時的我,真像一塊超大型海綿,巴不得吸乾一片汪洋啊。我覺得自己有一些好觀念,都根基於彼時的書籍。雖然沒能特別記得哪一本書帶給我影響,但愛看書的習慣,似乎就從這個時候開始。

做了媽媽之後,又重回職場,翻書的時間少了。當時經濟狀況不佳,且住家離圖書館又遠,壓根也沒想到閱讀這檔事。曾經起心動念想考公務人員,搬了幾本所謂的參考書回家。但艱澀難懂的歷屆考題真把我整慘了,我根本靜不下心來看書。結果當然沒有如願。或許老天的安排,因緣際會讓我走到現在的位置。

真正發自內心想大量閱讀大概就是在目前這份工作。記得剛進來時,做公文收發的我,常會收到好多讀物,書籍、雜誌、企劃案、廣宣,什麼都有,我反正也閒,翻著翻著就翻出興趣。沒想到,現在已無法忍受一日不閱讀。晨起後,睡覺前,不翻個幾頁,真的就會有「一日不讀書,便覺面目可憎,言語乏味。」之感。這到底是好事呢?還是被書綁架?

即使被書綁架,也是心甘情願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雜貨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