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1  

雙十連假的第一天待在家裡未出門,利用時間把蘇絢慧《其實你沒有學會愛自己-練習以愛,重新陪自己長大》看完,明天北投讀書會剛好輪到我導讀,素材相通,再加上我摘錄自經理人月刊的文稿,可一併分享。

很喜歡這本書,尤其她所描述的療癒對我而言非常實用。它讓我更加瞭解住在自己內心裡的小女孩到底受到什麼樣的委曲,它們又如何跟著自己一起成長,而這一路上那個自認為受傷的小女孩,如何克服這些愴痛。

事實上,我是一個很幸福又幸運的人,有愛我的父母,有好友相伴,求學之路也堪稱順遂,靠自己的積蓄念完研究所。進入職場,雖不能稱大成就,也算平步青雲,尤其有照顧我的主管及老板,更是讓我感恩。我一直很感謝老天爺,冥冥之中讓我的信仰彌堅。因為有信仰,我把那些未定之數,都托付給了菩薩。我始終相信,當下不能被解決的事,並不代表永遠無解。就算是無解,就當做是人生功課,考驗你面對難題時的態度。我真的好感恩我所遇到的人、事、物,不管際遇發生的當時,我是什麼樣的心情,但我都很感謝這些情緒滋養我的情感,讓我有喜怒哀樂的能力。如果哪一天,我的心情不再起伏波動,那會不會是哀莫心死,無動於衷的冷血傢伙?

若真要說人生至此有啥遺憾,恐怕就屬感情之事。曾經抱怨老天為什麼要給我一段傷痕累累的婚姻,但轉念一想,也沒人逼我結婚,這段姻緣也是自由戀愛來的啊。當年,父母不好意思問:「幹嘛急著結婚?」我著了魔嗎?天曉得啊!曾經因為這椿姻緣,感覺自己被打敗,是情路上最大的輸家。雖然老天又賜給一段情緣,卻也去的無聲無息,帶來的傷害更是加倍。

方才體會,沒有人生是圓滿的,雖然情路不順,但老天爺也讓我在其他方面大放異彩,實在應該五體投地感謝恩賜。自從凡事抱持感恩,似乎覺得讓自己受挫的事情變少了,而且在短時間內轉念,調整情緒,重新整理思緒,好像是一個擁有新觀感的自己。這樣的改變,我喜歡。愛自己是很重要的,這是我最新的體會,也是一直缺乏自信的我,一個大突破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雜貨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