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  

我如果不在這裡寫日記,那便是在寫投稿了。

所以停頓了幾日,現在回來囉!

雙十連續假期過的挺充實的,1010都待在家裡,小夜看了一部電影。1011日週六下午去北投讀書會,也看了一部片子「美麗人生」。阿兵哥突然來台北,答應今天帶領讀本分享,所以不好意思請假。回來永和已七點,他們吃的差不多了,我只好瞄阿兵哥一眼,嘴裡又碎碎唸了一些他不愛聽的話(這次大庭廣眾之下,音量很小),其實心裡對他老是放我鴿子這件事很不能諒解。我好愛生悶氣,但我真的很不以為然阿兵哥不守信用。真的好失望他的態度。

1012週日下午去探訪素玉和她老公(鼻咽癌),聊了一會兒,再去新莊找玉蘭(乳癌)。真巧,今天是觀世音菩薩成道日,我順道吃了辦桌,真是有緣。第一次和玉蘭聊這麼久,她很健談,我們吱吱喳喳說不停,吃飯配話,索性是演布袋戲不是請歌舞團(像受天宮請卡拉OK就沒法子聊天了)。之前聽了一些關於玉蘭的小話,但人還是要相處才會更一進認識,如果我沒有踏出這一步去找她,我想我會停留在別人建構的印象裡,對玉蘭就很不公平了。就好比玉之有一天突然打手機給我,怎知她也挺能扯的,我放空的與她聊,發現她並不如我想像中那般好像大姐大的模樣。我想到素玉曾說過「她就是這個樣子。」是啊,我不也就是這個樣子,沒有人需要為誰而改變。我反而開始能接受她就是這個樣子。這學期比較少看到玉之來上課,還真有點想念她呢。上學期看她常在課堂上凸槽老師,來勢洶洶,常為這個畫面捏冷汗,這會兒沒看到她反而怪怪的。

三天假期結束,帶回滿心的感動。人與人的相處多麼微妙,那種細緻只有親身接觸才能體會。接下來還要繼續去找朋友聚聚,感受與不同朋友聊天的暢快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雜貨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