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1028223548  

辦理婦女大學已進入第六年,期間感受許多人間冷暖,自不在話下。婦女大學除了「選修課程」外,還有「共同課程」,這個共同課程每學期有五堂,這些年下來也安排了三四十場,雖然出席率一直都很低,但從來沒有一次像1031日邀請Sally來演講時,給我那麼大的衝擊,讓我的心情持續低落。

我一直很有心要改善「共同課程」的出席率,還曾經請學員們勾選有興趣的議題,希望依著學員的需求開課,卻不料一直都提振不起來。其實心裡早已明白「共同課程」出席率本來就不好,但1031日的Sally是我認為絕對可以給學員帶來精彩生命故事的Top講師,第一次,我如此謹慎公告題綱及內容簡介,讓不擅言詞的我,藉由公告的文字說明,或許會引起學員的興趣。然而,應出席九十人,只來了十三人,出席率0.14。太神奇了,投注全副精力在開課的我,竟然可以把一堂課的出席率搞成這般,太對不起老師了。

我不只心疼老師被如此對待,也怨自己的無能為力,也遺憾講師費沒有發揮最大效益。

我一直以來都很客氣的對待學員,安排最好的課程及老師,希望她們都能收獲滿溢。我真誠以待,卻換來她們的無情。不是她們不對,是我該檢討。下週起,課程講義正式上課再一一發給座位者,沒來的,下週憑簽到簿領取,不想再對她們那麼太好,她們只會更放肆,因為她們一點也不懂的感謝,偷拿講義,明明印的份數都夠,每次硬是少了好幾份,幾週下來我實在也受不了她們的自私與不知體諒。我想我必須改變想法了。且她們如果不能轉化對服務處的支持,只是單純想來上課,反正我的開課技術也學到一個階段,必要時,我會再調整開課情況。她們無情,為何我要有義?

我知道自己這種想法十分幼稚,但事實就是如此。主管給我的叮嚀言猶在耳,真的是該好好警醒的時刻。她們既然如此不相挺,我也不必再為她們考慮太多了。

一場滿懷期待的演講,最後卻落的自己顏面盡失,也好,終於想通一切。或許以後可以和其他社團合作「共同課程」,或是找不用講師費的老師,反正她們愛來不來,也不用浪費太多時間在她們身上。白費力氣!令人氣餒又沮喪的一群女人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雜貨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