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I4383a  

我最好的同學也是最佳歌友

印象中進入專科的那個暑假,瘋狂的愛上童安格的「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」。沒有特別的原因,感覺旋律很美,很適合在任何時候吭上兩句。專科的課業我應付的綽綽有餘,閒暇時便是聽收音機打發時間,這時最喜歡聽流行音樂台,常收聽便能跟著唱。彼時黃鶯鶯、齊豫、周華健的歌曲讓我愛不釋手,所以卡帶也是一捲接著一捲買。他們渾厚圓潤的歌聲,充滿詩情畫意的歌詞,常讓我跟著歌曲幻想著青春夢,這些伴著我度過五年青澀的少年階段。

第一次拿麥克風唱歌是專科畢業旅行時,在南部某個卡拉OK店裡。記得唱的是張雨生的「我的未來不是夢」,其實並非刻意點這首歌,只是當時會唱的歌並不多,這是大家耳熟能詳、朗朗上口的歌曲,當時張雨生是很紅的歌手。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,第一次上台就很大方了。不過我並沒有因此喜歡唱歌,之後好幾年不曾上台唱過歌。

直到入了社會,應酬之需,不得不練個幾首歌曲應付,未料自己竟然會這樣喜歡上唱歌,現在唱歌已成了我的休閒活動之一。拿麥克風的時候,會感到一股威風凜凜,雖不免看著螢幕對嘴,但我會完全投入這首歌曲的意境,唱出或苦或悲或喜或樂。陶醉當下好好唱完一首歌,也是訓練專注力的方式。贏得掌聲很虛榮,但藉此肯定自己的表現,不也是增強自信心的好法子。

對唱及合唱的歌曲便是考驗默契了,雙方都得抓住音準,有時會有搶拍或搶詞的時候,索性一笑置之,歡喜就好。

一直以來我擅常演唱較悲情的歌曲,但也因此惹來某些同室歡唱的友人異樣眼光,或許我是個容易寄情於歌曲的人,唱歌做為一種情緒的宣洩,常會讓我忘情到淅哩嘩啦。看來唱歌也得擇歌友。

現在我幾乎每個月都會去KTV歡唱一次,這樣能讓我放輕鬆,把壓力與不快都丟給嘶吼吶喊,離開KTV就會有一個全新的我。沉醉在美聲樂曲中是一種人生享受,不論是聽歌或唱歌,都是一種釋放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雜貨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