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1  

繼續~「饗應連續5天,每天寫3件感恩事情的美好活動~

第一件:感謝媽咪每天煮晚餐給我們吃。

第二件:感謝淑美師姐借我星雲大師著作。

第三件:感謝退稿。

 

我每天下班回家,桌上已擺滿熱騰騰又香噴噴的晚餐。我真的太幸福了,有多少上班族可以像我這樣,打開大門,迎面而來的是豐盛的佳餚。媽咪已七十二歲,每天還是準時讓菜飯上桌,等待孩子們回來吃晚飯。也幫兩位老妺準備次日中午的便當。媽咪煮了一輩子,不知道她何時可以放下這個擔子?曾經我也起過去學烹飪的念頭,可借到目前,還停留在「想」,並未真的落實去學習。總是替自己找千百個理由-再等一下。唉,我覺得自己好像除了公務有百分百的學習動力,其他的就隨緣。這點真的要改哩。我期許自己多培養一些興趣,不能只有看書,寫文章,這是不夠的。喔-好像牽拖太遠嘍。

 

週日參加雙和第四分會會員大會,在手冊裡看到星雲大師的「獻給旅行者們365日」,雖然還沒看到內容,但已賭定是一本十分精彩的著作。隨口向淑美師姐詢問是否有此書?能否借閱?她當下即應允,讓我好興奮。沒想到她那麼快就拿來給我。真是太好了,這個週末有好書相伴囉,又可以來一趟心靈之旅。

 

最近好多投稿不是被退,就是石沉大海。再不然就是被留用,但苦等刊出,引項企盼見報。這段時間心情很鬱悶,但後來轉念,我想應該是好書看太少,刺激不夠多,才會寫不出感動人心的文章。某次去中和中央圖書館借書,無意間閱讀簡媜的大作,天啊,真不愧是散文大師,用字遣詞豈止優美動人,真是寫入心坎裡。這等經典大作早就該長時間拜讀,方能精進寫作啊。藉此機會,好好沉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雜貨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