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片4  

前幾天看到好久沒在FB發表文章的怡利po文了,突然想起她好像也許久未來收慈濟功德款,於是發了訊息給她,想約她一起吃個飯,順道給功德款。她爽快的應允,周日中午我們一起在比漾廣場對面的涮涮鍋店一起用餐。這陣子入秋以來,涼風颯颯,吹的讓人想吃點熱騰騰的餐食。涮涮鍋正是首選,怡利也不反對,所以今午我們碰面了。

餐食是其次,說實在的,沒有「陶錦涮涮鍋」好吃。不過自己心裡也明白,這些鍋品的湯頭多是添加物,對身體非常不好,只能說少吃喲。

今天怡利的話出其的少,不知何故,有問才有答,搞的我有點快找不到話題閒聊,她突然變成省話一姐,與過去健談的形象,判若兩人;今日言簡意賅,讓我有點不好意思再追問,怕給她:「妳來探隱私的啊!」不過,我想這是我多心。可能她最近公務比較繁忙,慈濟那兒的工作比較零星瑣碎,如她說只做逐字稿,這樣要談的話題或許就相對比較貧乏。但她看起來似乎有心事的樣子,或許不便開口,我想就隨緣聊聊了。因為她稍候還有慈濟的行程,我們的聚會簡短一小時就結束了。

如果能每個周末找一位朋友吃個飯聊個天,聽聽別人的日常瑣事,應該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。這也是訓練自己採訪、寫稿的基本功。這些人還都是自己認識的人,尚非太困難的任務,如果真要去採訪完全不認識的人,那才是真挑戰呢。喜歡東描西寫的我,做啥事都想到寫下來這件事。改天說不定,以哪位朋友的生命故事為藍本,開始寫小小說。哈,真會做美夢呢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雜貨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