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片14  

 

最近時常做夢,醒來後還會記得夢境。會透過網路查詢夢境帶來的寓意。我想這一切都根源於選後的那次辦公室會議。我很後悔為什麼要在會議上撒淚。

主管指責我這些年並未做出他想要的成績,但我覺得被「冤枉」。有一半是事實,另一半被扭曲。他希望我成立一支志工隊,不是不可能,但「志工隊」平時要做什麼呢?辦公室目前運用志工的機會不多,大概也只剩貼名條及活動當天支援。稱不上志工隊,只能說,有需求時都不缺人。另一半被扭曲,也是導致我憤慨的,就是被主管否定工作內容歸屬「服務處」或「協會」的問題。兩者根本就是「難分難捨」。

「開辦教育訓練」這件事,到底屬於「協會」的業務?抑或是「服務處」的業務?實在難以明確畫分。我是這樣認為,「服務處」是透過「協會」來辦教育訓練,再從其中去找「志工」。其實以來一直我都在做這件事,只可惜,我少了一件事-應該讓主管『有感』。對,就如現在政府施政,明明有些事做的還不錯,但讓人民『無感』,有做等於沒做。

我的個性-默默做就好,也是讓主管『無感』的主因。我向來不喜歡敲鑼打鼓,讓人以為我在炫耀自己做的事。我反而比較注重,「外面的人」有沒有感,肯定協會的認真與努力,但卻忽略了遠在台北的主管一點也不知道協會的「外界評價」。主管收不到訊息,又搞不清到底「協會」所做所為幫了「服務處」多少,於是一再挑起這種「難以論斷」的關係。

這幾天,我感受到不小壓力,也試著反省,約略得出以上心得。我不敢保證自己的分析對否,只知道自己一定是哪裡做錯了。我也知道自己多有不足,能補的盡量補,不能補的也只能順天意。如果有一天,被趨驅出團隊,也希望自己有勇氣面對結果。畢竟,人不可能是萬能的,如果力有未逮而被逼離開這個團隊,也要無怨無悔,把位置留給合適的人,不要拖累團隊。

奮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事,並且做到「最好」。我想人是有知覺的,學員會感受承辦單位的認真。推銷老板的第一步,當然要先讓學員認同這個單位,不然說破嘴也難讓人認同。只能自己再努力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雜貨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