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  

遠方駛來嗡嗡作響的救護車,擔架迅速將傷患抬上車後,往醫院狂奔而去。在叢林裡被暗箭惡狠狠的從背後插入,旋即一陣涼意,鮮血染的全身紅通通的。在車上先行簡易包紮,但胸口不斷湧出鮮血,似乎就要將車子也渲染成紅色。抵達醫院後,在急診室裡醫師護士忙亂成一團,看著頻搖頭的醫療團隊,情況顯的有些尷尬。

 

在手術室裡,雖然開膛剖肚將箭拔出,但鮮血卻停不住的狂瀉,輸血的動作不曾停歇,瀑布般的流速,讓患者及醫療團隊快招架不住了。

 

連續數小時馬拉松式的救治,患者的情況似乎有稍微穩定的跡象。送入觀察室,繼續打著點滴,並戴上呼吸器。不過一支暗箭罷了,怎麼會如此嚴重呢,醫療團隊面面相覷。

 

歷經三天三夜,患者總算睜眼,雖然恢復狀況堪稱良好,但體力仍十分虛弱,需要更多的調養才能完全復原。

 

姊妹淘作為我的醫療團隊,每回在職場叢林裡,或被暗箭刺傷,或粗心大意誤入陷阱,或在明爭暗鬥的場域裡被流彈打中,傷痕累累的我總是忍不住撥打一一九,而她們總是不厭其煩擔任各科醫師,耐心為我治療。她們會聽我叨絮病況,然後對症下藥。偶爾無病呻吟,就開點維他命,撫慰一下該充電的我。

 

何其有幸,能有如此姊妹淘作伴,又可做我心靈療癒的醫師。有您們真好!

 

 

 

感謝格友min分享插圖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雜貨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