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6  

週末和友人至故宮參觀,結束前特地到紀念品專賣區逛逛,其實是想看看有沒有新款的文具,尤其是鉛筆盒。有時到社區的中型文具店買用品,也會刻意放慢腳步,仔細端詳五彩炫目的各式新奇文具,到了販賣鉛筆盒區,喜歡多留些時間,比較不同圖樣、款式的鉛筆盒,即使不是每次都會買,但能停留觀賞,已滿足內心的渴望。

小時候家境並不好,不能夠隨心所欲購買花俏的鉛筆盒,有時只能偷瞄同學們各式各樣的鉛筆盒。印象中最為深刻的是二層盒式的鉛筆盒,對當時的我來說,真是一件奢侈品。小學三年級第一次領壓歲錢,媽咪給了我50元,好興奮啊,這時開始有屬於自己可以計畫如何花用的零用錢,小心奕奕的存錢,終於我也可以選購自己喜歡的鉛筆盒了。一日下課喜孜孜往文具店去,小腦袋瓜裡已在盤算該先買哪一款,依稀記得挑了好久,因為每一款都愛不釋手。握在手中的零錢僅夠買一層盒式,圖樣是小甜甜之類的漫畫女孩,帶著它回家的路上,心裡哼唱著愉快的歌曲。回到家還不敢讓媽咪知道,偷偷藏在書包,躲到房間時趕緊把幾隻鉛筆放妥在心愛的鉛筆盒裡,看著夢幻般的彩盒,內心澎湃著喜樂,終於有了第一個屬於自己的鉛筆盒。

事隔數十載難忘陪伴自己的第一個鉛筆盒,我總認為閱讀時一定要有一個鉛筆盒在旁邊,似乎它們是一對分不開的戀人,凡批閱重點、寫筆記、登錄行事曆都需要隨手可得筆。即使進入社會工作,放在皮包裡的除了簡易的化妝包,我一定也隨身攜帶鉛筆盒。多年來,早已養成這個習慣。自從有薪資收入手頭較寬裕,我不定時逛文具店時總會特別留意是否有新款鉛筆盒,如果想慰勞、鼓勵自己,就買一個回家備用。就如上班前挑選該穿什麼服裝般,我也會視心情換個不一樣的鉛筆盒,一坐上辦公桌就拿出來,它可是要陪我上一整天班,回家閱讀時也得在身旁伴讀,像一起工作的同僚,也像一位不可不在的好友。

拉開這個專門放置鉛筆盒的抽屜,玲瑯滿目、繽紛多樣、不同風格的鉛筆盒,比我拉開衣櫃看著櫥子的衣服更要令我感到滿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雜貨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