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圖片8  

就在腸枯思竭之際,我又抽了一張「作文題目」-「我最引以為傲的成就」,這下可傻眼了,活了大半輩子,卻沒有一件事讓我可以感到驕傲。

或許投稿被刊登是一件很令人興奮的事,但那些喃呢絮語都是不登大雅之堂的小品文,稱不上有啥可喜可賀。至於工作上,雖然這些年很努力辦理教育訓練,終於也漸上軌道,不過距離「成就」還遠的很哩。

那個唸到頭破血流的碩士學位,也沒讓我有特別的成就感。只不過領到畢業證書的那一刻很愉快是真的。

說來說去,好像這段人生都白活了似的,有點落寞悵惘。自己沒能確切設定目標,就以寫作來說,明明就很想參加很多徵文比賽,卻都只是停留在「我想」,而不是有計畫的踐行。眼睜睜的看著「李○○」攻佔各版面,所戰皆捷,心裡羨慕又嫉妒,年復一年,竟然還沒有足夠動力去耕耘,實在糟糕。

又例如,為了練筆,規定自己一個月要去採訪一個人,寫出他的人生故事小品文。如此立意良善,亦遲遲未開工,哎喲喂呀,真是太不應該了。

所以至今仍沒有「成就」都是自己意志不夠堅定,太放散了,沒給自己足夠的動力。轉眼間,今年將要邁入尾聲,展望明年,除了工作上要繼續突破外,個人在寫作上的成長亦應同步進行。成果雖不一定要投稿,但至少要練習「寫出來」,凡事都要踏出第一步,給自己鼓勵方式,也給自己懲罰辦法,否則沒有規範,很容易就又被自己說服。

阿草,加油吧,沒有人可以砥礪你,只有靠你自己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雜貨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