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71028213224685  

「謝謝你曾陪我走一段」(回憶那些不再連絡的朋友)

拿到這個題目時,腦海裡即閃現游。早已忘了最後一次通電話是什麼時候,大概也有十年以上。至於碰面,那是更久以前的事了,二十多年前吧。印象中,是我邀請她和她的男朋友到我家裡午餐。依稀記得,當時她男朋友對她很體貼,好溫柔,幫她扣上安全帽帶的那一幕,多麼浪漫的畫面。

游是我專科往來較多的同學,五年來幾乎與我鄰座。我沉悶、不擅主動的個性,並未與其他同學有太多互動。我不太敢跟男同學講話(我懷疑是因為家裡都是女生,從小也沒人灌輸我男生女生都一樣),至於女同學,也得看個性合適否,話不投機半句多,所以我給同學的印象一直都是「很安靜」。有好長一段時間,跟我說最多話的就是游。

當然,我完全記不得到底我們都聊了什麼,大概不外乎家庭背景及未來。只記得她蠻會嘀咕家人,但我始終沒見過任何一位她的家人。游也是不多話的人,很用功課業,成績與我差不多。但她的比較心很強,有時會讓我很受不了。

游很節儉,從衣著、用品便可得知,小康家庭金錢觀念特別保守,所以她給我的感覺比較像來自鄉下,雖然她居住在萬華區,那兒也不算太落後。

畢業典禮當天,我唯一與同學的合照,就是跟她照的。之後,我們很少連絡,因為她的言談內容不但沒有建設性,充滿負面消極又愛比較,讓我幾乎搭不上話。前陣子,我換了智慧手機,不知怎地就連上她的Line,她知道我曾和C鬧過彆扭,有好長一陣子都沒連絡,因我也許久未和游連絡,她竟然在Line上的第一句問候,就說:「妳是不是和C合好了,所以又不理我了。」我臉上浮出三條線,無言。

雖然我真的很久沒和游連絡,但我還是很感謝她專科時的陪伴。如果不是她理我,恐怕我要變成班上的異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雜貨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